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奥运网球名将云集为史上最强 中国金花面临考验

  对于大多数运动项目而言,奥运会上的比赛肯定是世界最高水平,但奥运会网球比赛却一直境遇尴尬。没有较高的排名积分,没有高额奖金,网坛大腕们根本不愿参加奥运会,但这一状况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彻底改变,在WTA和ATP决定设置较高的奖励积分后,奥运网球比赛将从 “鸡肋”变成“熊掌”。

  名将云集史上最强

  你还记得雅典奥运会网球赛男单冠军的名字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摇头。四年前,雅典奥运网球赛场上难觅星光,名不见经传的智利人马苏最终为祖国拿到了首枚奥运金牌。许多人感慨,这是奥运的悲哀。

  为了将网坛大腕们重新吸引到奥运赛场,WTA和ATP日前相继决定,奥运比赛将设排名积分。目前,大满贯冠军的积分有1000分,而ATP大师赛500分、黄金巡回赛300分、国际巡回赛250分等,WTA积分设置也与之类似。至于奥运会积分到底按哪个级别赛事来设置,目前还未确定,但应该不会低于ATP和WTA的巡回赛。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网球名将们的参赛热情马上被唤起,瑞士球王费德勒,西班牙天才纳达尔,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美国威廉姆斯姐妹都已明确表示想参加北京奥运会。明星来了,人气也就旺了,奥运会网球赛的成色陡升。有了史上最强的参赛阵容,北京奥运网球赛必定精彩纷呈。

  中国金花面临考验

  在奥运网球赛精彩可期的同时,中国女网的麻烦也来了。如此多的高手都虎视眈眈地盯着冠军,中国金花要想书写雅典神话将难上加难。

  四年前在雅典,中国金花从暗中斜刺杀出,一路连克强手,最终在世人的一片惊叹声中夺得金牌。但现在,中国金花已拿到了三个大满贯头衔。从暗处到了明处,从革命者变成了卫冕冠军,如今,中国金花已成众矢之的。常言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当了冠军,中国金花的心境也发生了巨变。而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外,中国选手承受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届时,在国人期待的目光下,不知中国金花能否顶住压力,突出重围,再创奇迹?

  从不久前的澳网上,其实已能嗅到奥运会的火药味。参加澳网的64对女双组合中,有30对来自同一国家,几乎占全部组合数量的一半,为历年来罕见。威廉姆斯姐妹联手出战,瓦迪索娃和施奈德等单打高手也都和同胞配对出场。而来自同一国家的组合实力也相当不俗。跻身半决赛的四对组合中,有三对都来自同一国家。这表明,世界各国现在已经开始重视双打。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网要想成功卫冕就只能凭借实力。具体地说,中国卫冕奥运冠军的唯一希望就在郑洁/晏紫身上,而和郑洁/晏紫实力相当的组合有四五对之多。可以预料,北京奥运的女双金牌之争将空前激烈,这将是考验郑洁/晏紫的真正赛场。

  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莎莎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