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开展铁路卫生清理活动 2008名志愿者参与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清理铁路沿线卫生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个区以及胶州市铁路沿线全面展开。市文明办、奥帆委、四方区委和团市委的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8名社会志愿者一起,分别在各区段参加了铁路沿线垃圾清理义务劳动。

  这次铁路沿线卫生清理活动的地点,分别位于济南路和泰安路交界路段、新疆路10号海员俱乐部附近路段、杭州路四方火车站进站路段和候车厅、四流中支路胶州湾高速出口路段、沧口火车站广场以及胶州火车站等路段。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有关企事业单位,也有200余名看到活动公告主动报名参加的市民群众,他们当中有70岁的社区大妈,有8岁的小学生,还有齐上阵的一家三口。记者还在现场见到2名在青求学的外籍志愿者也来参加义务劳动。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很高,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清理铁路沿线的各种垃圾,清理过的路段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为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帆船赛,展示青岛美好城市形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有意义,心里非常高兴。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清理铁路沿线卫生志愿服务周”活动,是2008年奥帆赛社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时间是2月17日至2月22日,2月17日是集中行动日。此后,由市内四区团委牵头,将在相关铁路沿线不定期开展卫生清理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参加当天集中行动的社会志愿者们共清理铁路沿线约7公里,铲除建筑垃圾约7吨,捡拾塑料袋、包装盒等铁路抛弃物和生活垃圾400余袋,有效地美化了岛城的铁路沿线,擦亮了城市的迎宾大道。

  (本报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