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团队释疑:每场增加1000张为何仍一票难求

  正在水立方举行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今天进入了第四天。几天来,场馆团队接到了许多市民电话,询问为何一票难求?水立方场馆媒体主任肖名焰介绍,这次跳水世界杯每场比赛比此前举行的游泳邀请赛增加了千张门票,组委会也为缓解门票紧俏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但现在大家都既想欣赏跳水比赛,又想看看水立方,所以造成了票源紧张的局面。

  肖名焰介绍,跳水世界杯门票紧俏,一方面原因是这次跳水世界杯规格高,参赛选手知名度也较高;另一原因是许多市民和旅游者,希望通过观看比赛来顺便游览水立方。组委会为此每场比赛增加了1000张门票,同时每人限购4张门票,目的就是使更多人能看到跳水世界杯。“但水立方刚落成不久,许多设施需要调试,目前还不能满额接待观众,所以目前可销售的门票已到了上限。”肖名焰说,“我们一方面增加了门票销售的数量,一方面加大了对购票的疏导,以避免观众排队等待时间过长最终却买不到门票的情况。”

  尽管水立方采取了不少积极措施,但毕竟需求远远超过了供给,现在还是有许多市民买不到门票,因此一些观众也感到疑惑。对此,肖名焰解释:“本次跳水比赛的报名不受限制,因此许多项目的参赛人员很多,最多一项达到了60人,以预赛男子跳6个动作,女子跳5个动作计算,预赛时间就拖得很长,如果预赛也卖票,那么下午场预赛很可能和晚场决赛就接上了,这会给晚场观众入场和下午场观众退场造成麻烦,由此产生的混乱也会干扰到选手比赛。奥运会时因为参赛人数受限,所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到那时下午场的跳水预赛门票才能出售。”

  对水立方周围零星的黄牛党,肖名焰介绍,场馆团队已联合属地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巡逻,对倒票行为进行打击,并增派了志愿者,他也希望观众不要购买黄牛票。据场馆方调查,场馆内部有严格的门票管理制度和措施,至今没有发现有外流门票,所以只要观众不购买黄牛票,就是对黄牛最大的打击。

  本报记者李远飞

  跳水世界杯

  中国再添两金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跳水世界杯赛决出的两枚金牌又落入中国队囊中。一块金牌是男子单人三米板,得主是何冲;一块金牌是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得主是陈若琳/王鑫。

  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何冲的整套动作不仅难度系数高,而且完成得十分出色,最终以530.30获得冠军。这也是何冲收获的首枚男子单项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另一位中国选手秦凯凭借最后一跳,以515.30分获得亚军。铜牌得主卡斯蒂略的最后两跳都非常完美,展示了他的天赋。特别是他最后一跳难度达到3.9,成为中国队奥运会该项目的主要对手之一。

  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毫无悬念,两位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表现得犹如一人,动作质量非常高,最终以375.66分获得冠军。加拿大的艾米莉·海曼斯/马洛组合获得银牌,第三名被澳大利亚的梅丽莎·伍/科尔组合夺走。J131

  王鑫:我更看重双人金牌

  尽管在之前的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输给了队友,仅仅获得亚军,但是天津小姑娘王鑫昨天没有受到影响,与搭档陈若琳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王鑫表示,在自己的心中,更看重双人金牌。

  “我更看重双人的金牌。”王鑫说,“因为这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有每个人的心血在里面。”相对搭档陈若琳更开朗外向一些的王鑫,回答这个问题时一板一眼,非常认真。王鑫和陈若琳这对组合从去年世锦赛之后开始配对,拿下了去年所有参加比赛的双人10米台冠军,两个人的默契让世人惊叹,王鑫却笑着表示这也并不是很难,“两个人整天训练,吃住都在一起,默契自然也就培养出来了。”两个小姑娘今年都16岁,但是王鑫比陈若琳大半岁,在跳台上喊动作口令的也是王鑫,那么生活中是不是王鑫就是姐姐,就多照顾妹妹陈若琳呢?“其实也不是,我们之间没有姐姐和妹妹这种说法,我们就是非常好的朋友。”王鑫说,“要说照顾,应该是互相的吧!”既然同样是16岁,王鑫与陈若琳一样,也面临着控制体重的问题。“我也一年没有吃晚饭了。”王鑫昨天笑着说,“其实习惯了就好了。”

  王鑫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她表示非常想念自己的父母和家人,但是当前最重要的是备战奥运会比赛,她也希望家人不要担心和挂念她。“我身上有一些伤病,练跳水都有一些伤病。”王鑫说,“不过我是属于那种平时走路好好的都会碰到的那种,属于容易出状况的人。”为此,王鑫在单人比赛中,每次走上跳台,都要抬腿原地跑一阵,就是为了放松肌肉,防止受伤。对于丢失了单人金牌的症结——“水花压不住”,王鑫笑着说:“可能是我刚刚开始训练时,这个环节没有处理好吧,现在我们也在努力地改进,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李远飞

  跳水海外兵团素描

  他乡勤育人桃李满天下

  随着中国跳水队在世界上的声名鹊起,许多国家都向中国教练伸来橄榄枝。这次参赛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等等参赛队伍中,都活跃着华人教练的身影,这些海外教练在国外的生活如何?他们在弟子眼中又如何呢?

  在世界杯跳水赛开幕前,记者恰好遇到了一位身穿印有澳大利亚国徽T恤的年轻华人教练,他叫陈享宁,是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伍的主管教练。陈教练曾是广东跳水队的运动员,退役后去了澳大利亚,成了布里斯班当地一家学院的跳水教练。“澳大利亚的跳水教练是全球公开聘任的,只要你认为有能力就可以应聘。”陈教练说,“现在我在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中担任教练。”陈教练介绍,他从四年前带梅丽莎·伍。“她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只是目前动作不够稳定,还需要比赛经验。”陈教练说,“像我这样的中国教练,在澳大利亚还有很多。”

  海外教练在国外的工作都很努力,也得到了洋弟子们的普遍认可。谈到自己的中国教练,罗伯·纽贝里显得非常兴奋。“我已接受过四任中国教练的调教了。”纽贝里介绍,第一位中国教练现已去英国队当教练,第二位教练是现已归国执教的王同祥教练,第三位是现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童辉,而最后一位就是陈享宁。“中国教练很有水平,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的水平都在提高。”罗伯·纽贝里说,“在悉尼奥运会时,我们只拿到了两枚奖牌,可雅典奥运会,我们就拿到了6枚奖牌,这都是中国教练帮助的结果。”

  与此相类似的是加拿大名将艾米莉·海曼斯,她在更换教练后投身到德斯帕蒂的中国教练李艺花门下。她说:“中国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感觉我比之前有了明显进步。”此次夺得女子单人10米台季军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说:“我的中国教练有两位,一位男教练,一位女教练,他们非常有水平,对我的帮助主要体现在压水花上,现在我的水花比过去小多了。”

  出走他乡,育人成材,这些洋弟子们的感受恐怕是对所有在海外执教的中国教练们最大的褒奖。

  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