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解放军奥运安保8大神秘力量反击核化生恐怖(图)

  先发制敌于萌芽状态

  在解放军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中,除指导各级指挥机构和任务部队加强专业技能、组织指挥训练和专项任务演练,完成规定的实兵演练和军地联合训练任务外,特别强调要做好核化生检查、救援和爆炸物搜查排除、工程技术支援等行动的准备。

  根据核化生恐怖的一般规律和奥运会的特殊要求,肩负此项任务的部队将反核化生恐怖工作分为防范和处置两个主要方面,共19项任务,其中包括8项防范任务和11项处置任务。

  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制定了奥运安保反核化生恐怖总体方案、专项方案和部门预案,形成了完善的防范和处置反核化生恐怖方案体系。同时还按任务分工组织应急力量,组建专业队伍,整合各类应急力量,明确指挥协同关系。

  防范是反核化生恐怖工作的重点之一。相关部队为此确定了落实防范的措施,包括准确侦察、及时掌握和获取情报信息,先发制恐怖活动于萌芽状态;为奥运场馆及其他相关设施安装核化生监测和安检设备;安全管控奥运竞赛城市的核化生设施及核化生有毒有害物质的生产、使用与运输;广泛开展核化生恐怖科普宣传等。

  8种力量编织立体防范网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反核化生恐怖的安保工作,将由军队、公安、武警的专业力量和其他相关单位、部门抽调的应急力量联合组成,形成立体的、全方位的防范体系。

  具体来说,这个防范网络主要由8种力量构成:

  ——安检,担负奥运场馆设施、机场、港口、车站以及出入境口岸等重要目标的安检任务;

  ——监测、监控,担负奥运场馆设施等重要目标、物品监测和重点人员核化生危险品监控任务;

  ——专业处置,担负核化生侦察监测、检验鉴定、封控危险源、去污洗消、医疗救治和防护指导等任务;

  ——市政抢险,担负遭遇核化生恐怖袭击后的市政设施的抢险救援任务;

  ——侦察打击,担负核化生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取证、打击恐怖组织和缉捕恐怖分子任务;

  ——封控,担负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任务并参与现场处置;

  ——保障,担负情报、通信、气象、交通、运输等保障任务。

  其中的封控和保障力量,将主要以军队和公安等相关部门为主,另外6种力量则以公安、武警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应急力量联合组成。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