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竞赛组织运动员服务志愿者: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我小的时候,听得最多的英雄人物是雷锋、保尔·柯察金、黄继光、董存瑞……诸如此类的英雄共同的特点就是敢于为祖国牺牲自己。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任何人都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一向鄙视自杀等毁灭自己的生命为逃避责任的人,一个连自己父母赋予的东西都不珍惜的人何谈为祖国、为人民。

  当今这个时代,没有什么更多的机会能让我们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来放弃生命的。这也让我想到,为什么外国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是可怕的,因为我们不知道为谁而拼搏为谁而放弃。当一个人对爱情有了信仰的时候,他可以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当一个人对自由有了信仰的时候,他可以说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不禁问,我们的信仰在哪里?

  有人说,这个时代让我们放弃生命来做一件事情的机会太少了。是这样的,机会少的以至于让我们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了。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给同学们讲雷锋的故事,说如果每个人考虑别人多于考虑自己,那么效果一定比考虑自己多于考虑别人要好很多。但是却遭到很多同学的质疑。我发现这个时代的我们,独生子女一代的我们已经不能更多地从大局来考虑问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越来越淡薄。

  这么多年来,父母对我的教育一直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我曾经在同学们笑我傻的时候质疑过自己。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我选择的总是集体,在一个集体和另一个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我总是选择了更大的那个集体。坚持了这个原则,我发现我在集体中更容易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发现我更容易地交到了朋友;坚持了这个原则,我发现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能够得到集体、组织的帮助;我发现我的生活脱离了低级的趣味。

  今天,水立方志愿者的通知到了。我顺利地通过了层层选拔,在当时报名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一定会选上,因为我知道一个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为了成为志愿者,我放弃了很多机会,甚至放弃了决定我前途命运的重要选择。也许公司更需要我,也许最后一学期的训练是决定我推研与否的重要时期,也许父母亲人在家已等我很久。但是在我接到报名通知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这是国家大事,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我第一次为祖国的利益而放弃自己的利益,感觉很神圣。不是战争年代,也许没有机会让我放弃自己生命,若是祖国真的需要我去扛起钢枪,我一定会去,但奥运给了我机会,让我感到了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那份自豪。

  我曾经在训练上打过退堂鼓,克服困难的动力就是清华人的那份责任,为清华奉献的那份荣誉。我曾经在校运动会的时候受过伤,有人问这么小的比赛你不至于那么全力吧,我说为学校可以拼命比赛,为院系同样应该,为班级也义不容辞。这些准则,让我这么多年来活得很踏实,很舒心。更觉得自己的生命更加有了价值。当一个人为了集体、组织、祖国的利益而忘我地去付出的时候,他的生命如同得到了净化,由此而变得高尚。(竞赛组织运动员服务志愿者张昭源)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