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著名导演为北京奥运会拍片遭西方舆论责难

达瑞尔·古德里奇
达瑞尔·古德里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因西方人权组织施压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一职后,英国著名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日前也因为北京奥运拍片受到西方舆论的责难。在被批评为北京奥运“鼓吹”后,古德里奇出面辩护说,他所做的是为了艺术,而不是鼓吹。

  据英国《独立报》2月25日报道,日前,曾执导伦敦申奥片、帮助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主办权的导演古德里奇为他给北京奥运拍摄短片进行辩护。在23日于北京举行的有关“我的奥运梦想(VisionBeijing)”新闻发布会上,有西方媒体问古德里奇“他是否担心普通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这样的问题。
古德里奇坚持认为他所做的只是为了艺术,而不是宣传。他说:“无论你在世界任何地方,尊重人权都是绝对必要的。”“我拍的是宣传电影吗?我不这样认为。我只是去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奉献和激情的故事。”

  古德里奇说:“我是被邀请来拍一部关于运动、孩子的影片,是来庆祝奥运会的。这就是我所做的,也是我来北京的原因,我在这里很开心。”

  “我的奥运梦想——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于2006年8月正式启动后,一直备受关注,古德里奇就是受邀的几位国际导演之一。古德里奇是近年来崛起的新锐导演,曾为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拍摄宣传片。他曾表示,“北京拥有浓厚的文化历史,是个相当精彩的大都市,奥运对于大家是世界性的,我会抓住直觉以第一感觉将北京呈现给全世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