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西安传递路线确定 208名火炬手将参与

奥运火炬传递站点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以大雁塔北广场为起点,大唐芙蓉园为终点,整个传递路线约为42公里。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西安段的路线第一次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北京奥运会万众瞩目,奥运火炬的传递更是备受各传递城市市民的关注。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奥运圣火将于7月4日由宁夏传抵我省,7月5日、6日、7日,奥运火炬将分别在延安、咸阳、西安3个城市和杨凌示范区进行传递。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延安、咸阳、西安3个城市和杨凌示范区分别介绍了各自精心安排的传递路线。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第一站,延安将于7月5日迎来奥运圣火。奥运火炬在延安的传递路线约为41公里,起点为枣园“为人民服务讲话” 纪念广场,途经延安大学、王家坪、宝塔山,终点为西延高速公路南入口。7月5日晚7:00~9:00,延安还将在黄帝陵广场,进行庆典活动。

  7月6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杨凌示范区传递。传递路线约为19.9公里,起点为教稼园,终点为杨凌会展广场。其中,奥运火炬传递至杨凌水上运动中心时,火炬将采用由皮划艇横渡的方式,完成由南岸到北岸的独特传递。7月6日下午,奥运火炬在咸阳传递,起点为中华广场,终点为统一广场。

  7月6日晚,奥运火炬由咸阳传递至我市,晚上8:30~9:00,我市将在南门进行隆重的入城欢迎仪式。届时,市上主要领导将与火炬手一道点燃圣火台。7月7日上午8:00,奥运火炬将在大雁塔北广场开始正式传递,途经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至省体育场西门。7月7日下午,奥运火炬将由省体育场南门出发,途经南二环、交大、碑林、南大街、东大街、钟楼、北门传递至雁环路与西影路十字。

  7月7日晚,奥运火炬由曲江会展中心传递至大唐芙蓉园,17:30-19:30,省市各界将在大唐芙蓉园内举行大型庆典活动。奥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总路线约为42公里左右,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在完成在我省境内的传递后,7月7日晚8:00,奥运火炬将经绕城高速、西潼高速,传递至山西省运城市。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