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长城故宫奥运前实现无障碍 五大展览秀中华文明

  ■相关新闻

  北京今年将修缮古建31处
  奥运前国子监将重新开放

  竞报讯 (记者黄涛) 北京今年将投入1.2亿元资金修缮包括太庙在内的31处古建,此外还将安排3000万元用于文物安全消防工程,并将在奥运会前,开放一批修缮完工的古建单位。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文物局2008年重点工作通报会上,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在文物古建修缮方面,今年计划安排31项工程,主要包括太庙大殿区大戟门前地面修复工程;东岳庙东路、玉河保护、万寿寺东路、北堂等修缮工程,涉及资金1.2亿元。其中,旧城项目10余项,约占总项目三分之一。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完成26项工程的评审,其中北堂、广福观、锦什坊街清真寺等项目已经开始招投标。今年用于文物安全消防方面的投入也从原来的1500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

  文物局表示,在已经修缮完工的古建中,今年还将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开门迎接游客,如孔庙、国子监。同时,还将力争促成天宁寺、石景山“三大寺”(慈善寺、法海寺、承恩寺)、西城火神庙等文物保护单位对社会开放。

  此外,在修缮、开放文物建筑的同时,全市300余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制作了中、英文的说明牌,将在奥运会前予以正式安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