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海外兵团”今投票 徐寅生:中国会投赞成票

  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外兵团”裁军令,在今天召开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能得到多少赞同票、中国赞成还是反对……昨天,国际乒联前任主席、中国乒协现任主席徐寅生在广州世乒赛赛场接受了南京日报记者的专访。

  当记者抛出“海外兵团”的问题时,徐寅生笑道:“他们已今非昔比。

近年来‘海外兵团’成分和结构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前的‘海外兵团’都是退役后的世界冠军,有的觉得国外打球收入高,有的结婚移民到国外,他们实力都很强。现在,国内乒乓球环境越来越好,俱乐部联赛有了企业赞助,球员收入高了,队员也能享受到名人效应,所以成绩好的队员一般不会出去的。最近出去的,多数是在中国没取得好成绩,也没多少机会的,为了能圆参加世界大赛的梦,才到国外打球的。”

  以前,国乒对出去的队员是有限制的,年龄必须在24岁以上,但随着外出数量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国内已没法控制。这会不会影响到我国乒乓后备人才的培养?对此徐寅生笑着说:“不会。我国乒乓球人才很丰富,再说由于他们的加盟,使得国外乒乓球水平和兴趣都有所增加,本来不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协会,现在都参加了。”

  对于此次沙拉拉提出限制“海外兵团”一事,徐寅生表示,“限制是对的。在荻村(编者注:国际乒联前主席,徐寅生的前任)那时候,我就提醒过他,再过几年乒乓球大赛上一个老外面孔都没有了,但没能引起他的重视。在明天的会议上,为了乒乓球的发展,中国代表一定会投赞同票,支持国际乒联这个提案。只要50%的代表同意,这个提案就能通过,我想,方案应该会通过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