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专访奥林匹亚市长 揭秘08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奥林匹亚市长乔治-安东尼斯
奥林匹亚市长乔治-安东尼斯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北京的皇苑大酒店,这家酒店今天是奥林匹亚市代表团整个下榻的酒店,五点钟将在这里接受媒体的集体访谈,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报道。

  大家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于不久之后的3月24号在奥林匹亚市点燃,由于去年8月份奥林匹亚市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森林火灾,所以大部分的植被都遭到了破坏,这件事情引起了全世界的网友和所有媒体的关注。

目前为止,所有的植被整治情况怎么样,到北京奥运会点火仪式的那天,会不会让整个现场展现出原来的背景和修复成原来的模样,可能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而这次奥林匹亚市的代表团于昨天来到中国北京,他们的市长将在稍候接受媒体的采访,希望在这次采访过程中,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报道。

  专访乔治安东尼斯先生(奥林匹亚市市长)

  记者:我是奥运合作商搜狐新媒体的记者,我代表其他媒体还有北京电视台媒体一起来联合向您提出问题。

  大家知道生活在3月2号在奥林匹亚市点燃,目前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乔治安东尼斯:有关的筹备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因为奥林匹亚市在圣火采集方面有工作的经验,也有相应的技术,对于我们来说唯一遇到的问题或者困难是2007年希腊发生了森林火灾,使我们奥林匹亚市也遭受很大的冲击。尽管如此,无论是希腊政府,还是奥林匹亚市市政府都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措施,近期我们在奥林匹亚遗址周边的植被的重植工作已经完成,树木开始抽芽。在顾拜旦雕像附近原来被烧毁的树木,也已经重新规范了,我们重新栽植的是四米左右的树苗。我相信到3月24号圣火采集的那天,我们的火炬采火仪式,周围的环境都会复原,我相信媒体朋友届时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拍摄效果。我们所做的目的也是共同来维护古迹,维护圣火采集的神圣。

  记者:刚刚听了你的介绍,大家很高兴,估计这次有机会可能也去希腊奥林匹亚去看一看,感受一下你们复原的情况。奥林匹亚圣火的取火仪式,每届都会在奥林匹亚市举行,中国这届,奥林匹亚市和往届比较起来,有什么新的特点吗?

  乔治安东尼斯:我们每届的圣火,圣火点燃仪式,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在原则上应该是一样的,只不过今年对友好国家中国来说,有其他不同的安排,比如说我们新建的市政厅在这期间会举行揭幕仪式,届时希腊的总统将会参加点火仪式,我本人正在推动希望希腊的总统能够会见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在我的办公室里。另外一个不同的安排,我个人作为奥林匹亚市的市长决定在我们本市进行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给中国人。这是我们做的不同的安排。

  这次奥林匹亚市为了举办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点火仪式,我们的城市应该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城市焕然一新。今天我会见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副校长先生,在我们会见的时候,做出一个承诺,就是北京体育大学将参加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并且派出代表,我们正在考虑把北京体育大学的代表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助跑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