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镜头

预测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景观--宙斯神庙


    搜狐体育讯 往哈德良拱门东北边走,就到了著名的奥林匹亚神殿。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和哈德良拱门在同一个巨大的平台上矗立着。奥林匹亚宙斯神殿是雅典最古老的神殿,也是当时最大的神殿。

  神殿起建于公元前 515 年,但直到公元 2 世纪哈德良皇帝时才兴建完成,据说未毁坏前有 104 根可科林斯式壮观的圆柱,原来殿内的圆柱用黄金和象牙以宙斯的图案修饰。

  宙斯(Zeus)希腊众神之神,是奥林匹亚(Olympia)的主神,为表崇拜而兴建的宙斯神像是当世最大的室内雕像,宙斯神像所在的宙斯神殿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拜占庭的菲罗撰写记述七大奇观说:‘我们以其他六大奇观为荣,而敬畏宙斯神像。’位置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神殿位于希腊雅典卫城东南面,依里索斯河畔一处广阔平地的正中央,为古希腊众神之神宙斯掌管的地区;目前这地方尽是一片黄澄澄的丘陵,但是在古希腊时期,四周环绕翠谷和清冽溪水,景境幽雅,不远处更有一座密林,绿意浓郁,林中小径两旁更是花木扶疏,争奇斗妍,美不胜收,更是当时的宗教中心。在古希腊时代,那地位于雅典城墙外,到了哈德连帝时代为了扩大雅典城规模,将城墙往外扩展,才把神殿纳入城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