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镜头

预测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景观--泛雅典体育场


    搜狐体育讯 乳白色的泛雅典体育场依然雄伟壮观。矗立在体育场正对面的古希腊雕塑大师菲迪亚斯的作品“掷铁饼者”和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场景的巨幅照片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古代和现代奥运会的沧桑岁月。

  奥运会最早的颁奖仪式

  1896年4月6日至15日就在泛雅典体育场内隆重举行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熄灭了千年的奥林匹克圣火,终于得以重新点燃。

  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与传承

  1896年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首届现代奥运会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当时出席开幕式的观众达8万人,这一数字直到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才被突破。

  “在现代奥运发展过程中,第一届奥运会仅仅处在一个"婴儿哺乳期",在举办模式方面刚刚开始"学走路、学说话"”,基里亚库感慨地说。“毫无疑问,第一届奥运会出现了许多对今天来说不应该是问题的问题,如项目设置稳定性差,场地设施简陋,财政极度困难,会期不固定,参赛资格不明确,尤其是不允许妇女参加,使奥运会的广泛参与性存在重大的缺陷。”

  一个世纪的成长和壮大,现代奥运会已经实现了现代竞技运动的规范化,突破古代传统,增设集体项目,开创冬季奥运会,丰富体育形式,促进现代社会发展,并使之发展成为全世界全人类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