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世乒赛练兵北京奥运 拼技术考心理得“情报”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也是最后一次乒乓球国际大赛,对检验国乒的冬训效果以及主场作战时的抗压能力具有不言而喻的锻炼意义。

  技术篇

  冬训新技术得以演练

  在本届世乒赛中我们可以多次看到,当王皓、马琳等人熟练运用直板横打技术的同时,球台对面老一代的“海外兵团”往往还在别扭地推挡着来球。

  中国与意大利的男团小组赛中,马琳在大比分领先时,主帅刘国梁出人意料地叫了暂停。马琳重新上场后,连续两个发球均出界,场边的刘国梁却微笑着不住地点头。刘国梁赛后解释说,主要是让马琳在实战中演练一下发长球,这是冬训时国家队提出的新要求。

  心理篇

  经受考验留下悬念

  本届比赛中,中国女队两次意外失手的主角分别是老将王楠和小将郭跃。赛后两人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足见心理压力之大。如果把本次比赛地点换成北京,世乒赛换成奥运会,碰巧王楠或郭跃又在第一场失手,结果又会如何?

  中国队前主帅蔡振华表示:“如何能在重压之下将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将是国乒在奥运会前面临的最大课题。”

  情报篇

  对手远比想像中多

  世乒赛,乃国乒了解奥运会对手的一个重要窗口。

  男队方面,尽管主要对手波尔和吴尚垠都缺席,但韩国队主力柳承敏不可小视。相比男队,中国女队的对手明显增多,这其中主要是“海外兵团”。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在决赛中曾以3:0横扫郭跃,中国香港队的姜华则被称为张怡宁的“克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