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用机器人钻排水管 360度旋转清淤泥(图)


  “水流正常,但仍有少量淤泥。”昨天上午,北京市排水集团助理工程师姜明杰坐在检测车的监视器前非常清楚地看到了下水管道内的淤泥淤结情况。与以往人工检测不同的是,这次检测工作是由“机器人”来完成的。昨天,“奥运排水管网畅通工程” 正式启动,排水集团的10台专门用于检测管道淤泥的“机器人”将在奥运场馆周边“上岗”,检查管道安全。

  昨天上午,在奥体西门北侧的污水管线排查现场,工作人员将“机器人”放入污水管道,因为它装有摄像头,所以当启动“机器人”后,坐在监视器前的工作人员就能非常清楚地看到管道的淤泥情况。

排水处副处长田有俐告诉记者:“‘机器人’的摄像头为36倍光学变焦镜头,可以360度旋转,检测的准确性高。”“机器人”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这就是它所能探测的管道最小直径为30厘米,这是人工检测很难到达的区域。十多分钟后,“机器人”完成检测工作,随后,高压处理车通过高压水流冲击管道内的淤泥。很快,淤泥就从管道壁上被冲了下来,顺着水流从管道流走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