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广东确定广深惠汕四城 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本报广州3月6日电 记者今天从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委会获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广东站传递路线已经基本确定。5月7日,奥运圣火将率先从海南登陆广东。

  据悉,经过精心选择和实地考察后,广东地区火炬传递路线方案已经上报北京奥组委批准。

5月7日至10日,奥运火炬将在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等4个城市传递。

  为何选择这4个城市作为广东火炬传递的代表?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委会介绍,这4个城市分别代表了广东的省会、单列城市、革命老区和经济特区,各有不同的意义。

  火炬传递路线方面,广州充分体现了羊城“云山珠水”的特点。5月7日,奥运火炬将从白云山脚下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途经白云山风景区、中山纪念堂、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及建有广州解放标志性石雕的海珠广场等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线路全长43公里,其中包括在珠江江面上700米的水上传递。深圳、惠州和汕头等城市具体的传递路线也将于近日公布。

  另外,广东地区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已完成。广东省的火炬手共有581名,除了77名是北京奥组委推荐外,其余504名火炬手主要是以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出来的。在这些火炬手中,既有拿过奥运冠军的优秀运动员,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