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京城成立姐妹指路队:奥运期间操双语街头指路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王黎莉)二OO八年奥运赛会期间,一队队统一着装、操着流利英语的北京“大嫂志愿者”,将专门为海内外宾客游京城、观奥运提供双语指路服务。

  记者七日在北京市宣武区“宣武巾帼为奥运奉献”誓师大会了解到,该区成立了近五百人的“姐妹指路队”,志愿者分为十支队伍,未来四个月中将熟悉北京名胜、奥运场馆等周边交通路线,重点是接受英语指路的专业训练。

一位前门服务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们正在与大学生志愿者组织联系,希望大学生能提供地道的英语培训。

  据知,此次成立的“姐妹指路队”前身是申奥成功后就已组建的民间指路队,队员年龄集中在四十到五十岁间,由退休女职工、社区工作人员、服务行业的先进工作者组成。她们每周利用业余时间熟悉服务点周边的公园景点、奥运场馆、餐饮服务、公交换乘,如今她们对这些情况如数家珍,俨然一副“活地图”。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