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流亡组织欲游行抗议 中国谴责达赖喇嘛破坏奥运

  西藏最高官员周五(7日)在北京谴责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

  BBC中文网消息,达赖喇嘛今年1月在接受英国电视台ITV访问时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支持藏人在中国举行反对北京统治的和平抗议。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出席人大记者发布会时说,"北京奥运令世界关注,人们都非常高兴。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盛会,他(指达赖喇嘛)也打算搞破坏,威胁要制造麻烦。"

  张庆黎在回答路透社记者提问时说,"这样的行为怎么能说不是在搞分裂主义呢?"

  目前,声称代表五个西藏流亡组织的团体准备从印度徒步游行前往西藏,抗议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