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起跑致命速度晃点罗伯斯 飞人大战戏剧结束

  收获四

  成就“大满贯”实现个人突破

  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刘翔本来没有抱太大的目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我没有奢望那个冠军,只要能够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可以了。

  虽然刘翔这次的成绩一般,没能突破自己7秒42的最好成绩,但这个冠军本身就是突破。

  这是刘翔首次夺得这项比赛的冠军,也是中国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男子金牌。

  在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之后,刘翔又在自己的荣誉册上添上了重要一笔,成就了大满贯,也为北京奥运会卫冕开了个好头。

  赛后外国媒体认为,刘翔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准备好了。北京奥运会上他能战胜任何竞争者,当然也包括罗伯斯。

  刘翔的夺冠为他备战北京奥运会进行了自信心的储备,同时也拉开了他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帷幕。

  ●教练解读:

  刘翔的决赛成绩很普通,不如训练成绩,这首先是因为有人抢跑;第二,是因为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未能进入决赛,没人将决赛速度带起来。

  世界大赛最看重的是名次,而成绩是其次的,因此刘翔在决赛中采取了以稳取胜的策略。这个冠军对备战奥运会有帮助。

  ——孙海平

  刘翔大满贯荣誉一览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2007年田径世锦赛冠军2008年田径室内世锦赛冠军

  刘翔未来比赛安排

  5月10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5月22日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5月31日美国纽约田径大奖赛6月8日 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

  本版撰文/记者刘娜

  在预赛中,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起跑失误,意外出局。图为罗伯斯趴在地上叹息,刘翔在旁边安慰。小图为刘翔夺冠后庆祝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