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组委官方荣誉网友任磊:为当全职志愿者辞工作


  任磊:男,奥运会专职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宣武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总负责人之一,主要工作提供交通服务,负责设施维护和补给。

  先后参加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7年“好运北京”期间城市志愿者服务。并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时,获得奥组委发起的“我为奥运献言”活动的第32号“官方荣誉网友”称号。

  他是一名专职志愿者,能为奥运服务是他最快乐的事。

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他为了做志愿服务,不顾家人反对辞去工作,成了不拿一分钱的“大忙人”。他就是宣武区城市志愿服务站负责人任磊。说起任磊的志愿者工作,他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全家已从最初的反对变成了任磊的坚强后盾。奥运就这一次,让他去做他喜欢的事吧。”

  ■最坚定的事

  辞职做全职志愿者

  任磊第一次与志愿者结缘是在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他从所在单位被选拔出来成了一名交通服务志愿者。15天的服务,15天没有回家,在工体门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跟随澳大利亚代表团的队车每天往返于赛场和大运村,所有这些工作都让他感到新鲜、快乐。在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任磊在心里想:“我一定要在奥运会期间做一名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志愿者招募第一天,任磊就在网上填写了报名表,申请的项目是他所熟悉的交通服务。当城市志愿者开始招募时,任磊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宣武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而这时他做出了一个让家里人很吃惊的决定:辞职做全职志愿者。“当时也没多想,工作辞了可以再找,奥运会错过了可能再也赶不上了。”谈起当时的想法任磊轻松地说。他的辞职举动在这个三口之家无异于投下一颗炸弹,全家没有一个人支持他,并且每天给他做“思想工作”。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爸爸每天上班,妈妈退休在家,还要照顾住在一个小区里的姥姥和姥爷。“怎么能同意呢?放着挣工资的工作不做,去做一分钱没有的事,干吗去啊!”任磊的妈妈想起当时的状况还是很激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