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公车封存一半以上 开幕式儿童笑脸压轴

  关于开幕式

  遇大雨拟取消空中表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如果下雨怎么办?”听到这样的提问,张艺谋坦言:“奥运开幕式下不下雨,也是我最关心的事。

”目前,首批上万名演员已开始排练,那么多人付出努力,是希望向世界呈现一台精彩的开幕式,如果因为下雨受到影响会让大家心怀遗憾。虽然不希望下雨,但是开幕式筹备依然根据暴雨、大雨、中雨和小雨等级别作出了精细的应急预案。比如,如果下大雨、暴雨或者有雷电,那么一些空中表演将取消,以保证安全。而一些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的表演,如果遇到大雨也将取消。

  张艺谋说:“我们尽量将最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呈现给世界,首要的是让开幕式绝对安全地举行。”说到此,张艺谋坐正身子、双手紧握胸前,连连作揖,“我在此祈求,天佑中华,希望老天不下雨,保佑奥运开幕式顺利进行。”

  开幕表演肯定要用红色

  当被问及开幕式的主打颜色时,张艺谋说:“红色在开幕式表演中肯定是要用的,但是开幕式表演很难用一个颜色来表现,应该是五彩斑斓、千姿百态的。”

  他表示很欣赏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比雅典的更精彩。”

  开幕表演表达“两句话”

  张艺谋说,开幕式一定要删繁就简,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外国人能看懂。他说:“开幕式要找好切入点,我希望切入的点是非常人性化的,非常感性的,我觉得这是全世界共通的。比如,我们要表达两句话。第一句话,我们是谁?第二句话,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这里变成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

  万张儿童笑脸压轴展现

  去年开始,开幕式团队开始向世界征集儿童的笑脸。张艺谋说,目前已经收到上万件儿童笑脸作品。他透露,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阶段,将在一个特殊的环节,利用让人意想不到的震撼效果,来展现这上万张来自五大洲各国各民族儿童的笑脸。

  否认泄密者将坐牢说法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奥运会开幕式相关的工作人员都签有保密协议,一旦泄密将受到7年牢狱之苦。对此,张艺谋表示,两年前他就签订了一寸多厚的保密协议文件。“目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备中没有发生泄密问题。而且,我也没有听说过泄密者会坐牢的规定。”张艺谋说,每一位工作人员对开幕式的内容进行保密是为了在最后时刻给世界一个惊喜,满足大家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