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伊斯坦布尔确定火炬传递路线 80岁老翁参与接力

  据新华社电 4月3日,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将传递至第二站——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也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目前,关于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目前,伊斯坦布尔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已大致确定。奥运圣火传递将两次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传递将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城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出发,途经锡凯尔火车站、卡贝塔斯码头、伊诺努体育场等地。火炬手将在欧塔廓伊码头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先到达位于亚洲一边的贝勒伊宫,然后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大桥下再次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后抵达位于欧洲大陆的塔克西姆广场,传递总里程大约25公里。目前计划共有80名土耳其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最年长的火炬手是一位已有80岁高龄的老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