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亚洲最大A380机库亮相 为北京奥运会重点工程


  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耗资达7亿元此外年内还将建成一座大型机库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9点半,亚洲最大的A380飞机维修机库竣工,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北侧亮相。

  这里将能容纳6架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380同时维修,4月起正式投入使用。

  A380机库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工程,属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配套工程。

  据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介绍,机库从2006年起兴建,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耗资7亿元。

  今天上午,一架波音宽体飞机率先驶入机库。整座机库由维修大厅和附楼两部分组成,大厅净跨度达350.8米,进深110米,高度超过30米。

  从机库维修大厅上层俯瞰,原本庞大的宽体飞机在机库中就像一个小玩具模型,而人在下面就像蚂蚁。

  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而该机库可以同时容纳6架A380宽体飞机。机库内配备了先进的维修和动力设施,每年可供约1.15万架次飞机维修。

  A380机库作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配套工程,还将为中国和全球其他国家的飞机提供维修服务。

  此外,年内,北京还将建成一座大型机库,用于容纳一架波音747飞机的大修和喷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