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出现骑马等特色化传递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消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方式多种多样,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形式手手相传外,还有“自行车、骑马、轮船、火车等特色化传递”。

  蒋效愚介绍,根据以往火炬接力的惯例和特点,北京奥组委已经编制完成路线标准。

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有利于最多人数的参与,也有利于安全顺利的运行,也有利于电视媒体的转播带编制各地的路线。目前,传递路线已经基本编制完成。

  “按照传递的计划,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将有80个火炬手,每人跑250米,一天传递里程20公里左右。运行约6小时,包括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祝活动。其中香港和澳门各120名火炬手,传递时间相应加长。”他说,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

  对于境内传递期,蒋效愚表示,原则上每天将有208个火炬手,每人传递200米,一天传递里程为40-50公里,运行10至12小时。境内则通过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进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转场。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当中亮点多多,火炬接力在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将会到达很多世界闻名景点,如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的艾菲尔铁塔,印度新德里的红塔,曼谷的大皇宫,首尔的仁寺洞、香港的维多利亚港等。

  境内传递路线同样精彩纷呈,从中国最南端-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到北国边疆,从西部边陲的帕米尔高原,到东海之滨。圣 火所到之处,把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带到全国各地。

  蒋效愚还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方式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形式手手相传外,还有自行车、骑马、轮船、火车等特色化传递。”(前卫 左峤)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