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会火炬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干扰活动注定失败

  除了奥运历史上首次登珠穆朗玛峰传递圣火,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还将出现很多亮点,比如在传递方式上,骑着自行车、骑着马、通过轮船、火车传递等等各种特色传递都将亮相。

这是记者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昨天的官方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协同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联合向媒体通报了火炬手及火炬接力等情况。部分火炬手的名单公布了出来,记者看到,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英雄,但也不乏中国载人航天之父戚发轫、中国台湾歌星王力宏、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体育主持人孙正平这样的知名人士。

  “详细名单,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以后,各个选拔主体将根据工作 的进展,适时陆续公布经过确认的火炬手名单。”蒋效愚说,“目前关于火炬手的工作,已经在进行路途确认和路段分配工作。”

  根据他介绍的情况,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而最大的火炬手年龄是93岁,各少数民族全部拥有火炬手。有趣的是,境内选拔的火炬手,并不是外界以为的全是中国人,还包括一些外籍友好人士。另外,也有选拔主体从境外选择了几百名火炬手,届时也将到中国来进行火炬接力活动。

  会到达许多世界著名景点

  昨天本报见报的火炬接力新闻稿件中,已经介绍了这次火炬接力是历史上传递范围最广的一次。蒋效愚也告诉记者:“我们选择的这些国家和地区,在路线编制时,都确定会经过那些城市非常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场所和风景点……很多都是世界知名的景点。”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传递,火炬将路过冬宫;伦敦有大英博物馆、法国有艾菲尔铁塔、印度新德里有红堡、曼谷有大皇宫,首尔有仁寺洞、香港有维多利亚港等等。

  境内传递路线同样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从南端的海南省三亚的天涯海角入境,到北疆的北国风光,从西部的帕米尔高原,到繁华的东海之滨,“有个原则,那就是要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届时将展示得淋漓尽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