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境内外火炬手名单即将公布 最小14岁最大93岁

  本报讯(记者张咏 汪丹 金冰)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火炬手的路途确认和路段分配正在进行,火炬手名单即将公布。目前境内火炬手已选拔出15755名。

  奥运圣火经过的境外21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其余5个国家和地区的火炬手选拔已进入尾声,即将陆续提交名单。

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选拔出11534名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三家全球合作伙伴选拔的4221名火炬手也已悉数通过最终选拔;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三家选拔主体的火炬手选拔工作进展顺利,即将陆续公布经过确认的火炬手名单。

  境内火炬手选拔面向广大普通劳动者,选拔出的火炬手构成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全国省市级的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和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又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3岁,涵盖我国56个民族,还包括为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