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葡萄牙总理府部长将受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里斯本3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奥委会主席维·莫拉日前表示,葡萄牙总理府部长佩德罗·席尔瓦·佩雷拉已接受邀请,并确认将出席今年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莫拉说,按照惯例,葡萄牙奥委会向葡总统和总理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席尔瓦·卡瓦科总统今年1月中旬在答复国际奥委会时表示,因日程安排原因无法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尚未回应是否出席,相信总理将会在奥运会前合适的时候作出答复。

    莫拉说,总理府部长佩雷拉已接受邀请,并确认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此外,葡青年和体育国务秘书迪亚斯在奥运会期间也将前往北京。

    莫拉对葡一些媒体在报道中坚持认为卡瓦科总统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与最近在西藏拉萨发生的事件有关表示遗憾。

    针对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葡萄牙总统府发言人20日说,卡瓦科总统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拉萨事件毫无关系,总统府早在今年1月11日就答复国际奥委会,卡瓦科总统因日程安排问题不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