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雅典省长:北京奥运实现愿望 福娃剪纸太可爱了

  雅典省省长(前排左)高兴地接受了本报总编辑签名的陕北彩色福娃剪纸并回赠礼物。他说自己是北京奥运火炬手,如今正加紧锻炼

  20日上午,在雅典省政府新闻发布厅,雅典省省长伊奥尼斯斯古罗斯热情迎接奥运联盟媒体采访团,本报特派记者向其转赠由本报总编辑鲍剑亲笔签名的陕北彩色福娃剪纸,他显得异常高兴,一眼便认出了这是非常可爱的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在记者接待会上,伊奥尼斯斯古罗斯仍不忘福娃剪纸,还特意将福娃剪纸从随从人员的手中要了过去,亲自陈列在主席台前,以增添现场气氛。

  这位掌管包括雅典城在内的48个市的省长,用一句地道的中文“你好”作为开场白。
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告诉记者,中国和希腊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同样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明,这使两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们正期盼着3月24日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在希腊的圣火传递中,伊奥尼斯斯古罗斯称自己也是火炬手,他现在开始加紧锻炼,力争为北京奥运当好火炬手。“我以前从来没有担任过火炬手,因此特地向奥组委提出了申请,这次北京奥运会实现了我的愿望。”

  在采访的最后,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告诉本报特派记者,他知道西安是兵马俑的故乡,西安也是他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天他为收到华商报总编辑签名的礼物感到非常荣幸,他不停地说:“太可爱了。”他表示,北京奥运吉祥物通过陕西民间剪纸这种方式展现出来非常可爱,他很喜欢,他还说要永远保存这些珍贵的礼物。为了表示自己的谢意,伊奥尼斯斯古罗斯特意拿出一件国际奥委会的运动衫,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又画上一个心形图案,里边写上本报总编辑的英文姓名。他嘱咐记者将这件衣服回赠给本报总编,并带去他的美好祝愿。

  本报特派雅典记者 邓小卫 文/图

  西行手记

  雅典的华人

  早上不到6点,天还没亮,采访团的记者们便被宾馆窗外“雄劲”的公鸡打鸣声唤醒,大家不禁感叹,住在雅典城最繁华的市中心还能听到如此熟悉的鸡鸣,实在意外。

  出门时,采访车在雅典的城市中穿梭,路边不断有中文牌匾的店铺从眼前跳过。不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华人在自己的店铺前喝茶吃饭,上面是中文牌匾,旁边不是贴着对联就是挂着红红的灯笼,如不是周围经过的外国人,真让人很难想到自己身处距中国千里之遥的雅典。

  据当地的华人讲,在雅典的华人大多数开服装店,经销国内衣服鞋帽,目前这样的店铺多达近千家,遍布雅典城的大街小巷。国内的商品价廉物美,再加上华人的勤奋,大家的生意还都不错。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海外华人说话底气十足。雅典的华人很团结,成立了同乡会、商会还有妇女联合会,经常组织联谊活动,华人之间的交往密切,在生活和生意上都相互照应。

  在记者近几天的交往中,当地希腊人就普遍认为中国人都是有钱人,再加上他们开朗乐观的心态,希腊人对在这里做生意的华人基本上没有排外心理。邓小卫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