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奥组委对北京残奥会志愿者进行首期轮训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奥运专电(汪涌、师同)“您好,我是残奥会志愿者。您需要我的帮助吗?”一位志愿者俯下身去微笑着询问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得到许可后,志愿者来到女孩身后,轻轻地推着轮椅走向安检通道。

    23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首期残奥会骨干志愿者春季轮训班上,类似情景随处可见。来自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射击项目场馆群、五棵松场馆、沙滩排球场馆的200余名观众服务志愿者骨干以及在京观摩交流的13名香港奥马委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场地内设置了3个模拟安检通道。志愿者们通过直接为正在培训中心参加训练的残疾人运动员服务,演练了引导、帮助残疾人观众接受安检的过程。

    北京理工大学的志愿者白蕊在演练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地与残疾运动员进行着良好的互动。参加过“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她,认为残奥会志愿者技能培训非常有必要,“经过这样专业的培训后,在残奥会上我们必定会更加真挚、有效地为提供好各种服务”。五棵松场馆志愿者培训部的闫博说:“播撒微笑就能收获微笑,要让微笑感染每一位观众、运动员,弥漫北京残奥会整个赛场。”(完)2008/03/23 2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