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希腊驻华参赞:四年前在北京迎接雅典圣火(图)

视频:搜狐副总编辑拜会希腊驻中国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
视频:搜狐副总编辑拜会希腊驻中国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

四年前柯奇帝斯·思代流斯先生在北京迎接雅典火种
四年前柯奇帝斯·思代流斯先生在北京迎接雅典火种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与希腊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亲切交谈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与希腊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亲切交谈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7日,搜狐网副总编辑梁春元在希腊使馆拜会了希腊驻中国使馆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就希腊奥运年,希腊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非常热爱中国,希望让我的孩子学习汉语,希望他能够理解中国的文化”。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如是说。当提起四年前在北京机场迎接雅典奥运火种的情景,希腊参赞依然显得很兴奋……  

    搜狐网副总编辑梁春元拜会希腊驻中国使馆参赞

  希腊参赞:我曾经在1999年常驻澳大利亚的悉尼,所以非常荣幸我目睹过悉尼奥运会,我还目睹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那个时候我是在媒体中心工作,在那个地方我曾经接待过一百多名中国媒体人员,他们来报道希腊奥运会。但那时候能够获得许可的记者数量还不是很多,我们非常希望能够看到大量的媒体到来,来报道我们美丽的国家。

  梁春元:非常感谢希腊政府邀请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作为希腊政府的贵宾前往希腊出席北京奥运圣火的取火仪式。

  希腊参赞:我曾经在美国学习,你们的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先生也曾经在美国学习,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视野,他看到了互联网的希望。这个使搜狐成为中国最杰出的互联网之一,你们的网站对我非常重要,我的责任就是要帮助你们来参加奥运会的报道,因此我要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在这方面做些工作,我很荣幸,这是我的责任。

  希腊文化年搜狐推出特别报道

  梁春元:今年是中国的希腊文化年,我们要适时推出搜狐策划专题--希腊文化周。3月18号开始搜狐将对希腊文化周做出特别报道。

  希腊参赞:太棒了,但我本人还要回希腊,两周之前我们的文化部长曾经来到过中国,来建立一个框架庆祝我们希腊的文化周。我非常希望中国的朋友能够感兴趣,他们会非常愿意去看希腊的情况,特别通过火炬传递来进行。我们的部长也要求我安排你们来拜访文化部长,也带领你们来参观希腊的一些博物馆,来谈谈他对于希腊文化的一些看法。因为他有一个想法,他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的文化部长合作,明年在希腊搞一个中国文化周。

  我会跟我们的大使谈一谈,相信大使会非常激动,他看到文化周后面所有的激情,人们反映出来的热情,他都会感到非常激动。他有一个小组在从事文化交流,我想他会非常愿意跟你们来谈一谈关于整个文化周的概念一些重大活动,你们也会有机会在北京看到一个很有特色的中国庭院,文化周将会在那儿举行。这个庭院就在位于天安门旁边的一个公园里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很巨大的中国传统式的庭院,我们会有许多文化活动在那儿举行。它紧挨着故宫,是非常漂亮的地方,大使以及他的一些同事将会带你们来参观这个庭院,来参观希腊的文化周的展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