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林匹亚小城充满中国元素 中文"霸占"餐馆菜单

  据雅典当地的气象预报显示,24日上午9时至11时奥林匹亚是阴天,12时之后则可能下雨。为了确保今天圣火正式采集成功,有关方面已经确定今天的正式采火仪式提前一小时,也就是在北京时间17时准时开始。与此同时,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代表团也于3月23日离开北京,赴希腊出席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



  北京时间今天17时,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希腊奥林匹亚市进行。圣火采集仪式开始前,包括罗雪娟、邓亚萍、章子怡和王力宏在内的众多中国文体明星以及近千名中国记者已经云集希腊,将奥林匹亚变成了一座充满中国元素的古典城市。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代表团将出席圣火取火仪式。

  希腊人大发“中国财” 中文霸占餐馆菜单

  每隔两年,奥林匹亚市就要举办一次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为准备这次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希腊人依旧做了充分准备,奥林匹亚市大街上,中国元素已成为一种主题和时尚。

  通向奥林匹亚遗址的主要街道,都已整修一新,奥林匹亚遗址周围去年被大火烧毁的山坡已经重新披上绿装,上万棵树苗已经种下,大街上挂满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旗帜,“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标语随处可见。此外,市政府在楼前的空地上铺上了草坪,草坪上用鲜花排成“Beijing2008”字样,按照市长当时的构想完成,显示了对中国的友好。

  奥林匹亚市的大街小巷布满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条幅,条幅上有火炬图标和五环标志;配有“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JOURNEYOFHARMOUNY”(和谐之旅)两种字样的标语。条幅同希腊国旗并肩而立,十分醒目。

  随意走进当地一家餐馆,女店主热情地问候中国客人“你好”。落座以后,看到用英文和中文标注的两份菜谱。精明的店主绝不会错过这难得的赚钱机会,耐心地介绍各种菜肴的特点。

  “中国人很多,只要很小一部分能来奥林匹亚参观,我们的生意都会好好多。”众多中国人云集奥林匹亚,让名叫卡利奥的一家纪念品商店的老板好好发了一笔“中国财”,他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希望能来北京旅游,就拿我这次赚的钱。”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