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足期待“灵魂附体” 黄健翔支招“委曲求全”

 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绝杀了澳大利亚,更为疯狂的是黄健翔蹝灵魂附体蹞的激情解说词。今天,国足将主场迎来澳洲蹝袋鼠蹞,希望国足也能够蹝灵魂附体蹞,实现捕鼠豪言

  优势 疯狂主场

  ★黄健翔原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福拉多期待今天的中国球迷,能够疯狂为国足呐喊,成为中国队的第12人,国足在技术能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想要完成“捕鼠”大业,凭借的与其说是高原,倒不如说是气势。

主场作战,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球迷的热情,同时这种热情也是对对手的震慑。

  米卢在他的博客中提到了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与意大利的八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伟大的格罗索,伟大的点球,灵魂附体的黄健翔,共同演绎了一场终结澳大利亚队的另类视听盛宴。今天,又是澳大利亚人,又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那场06世界杯上让澳大利亚人回家的经典大战能否翻版到拓东体育场的上空?

  防守 重中之重

  ★黄健翔原声: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

    “我要说的是,澳大利亚队是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经验丰富,在比赛中临场的反应和判断能力是很强的,善于在瞬息万变中发现对方的错误。”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福拉多这段话显然是针对国足今天的防守而言。他说在15日的中泰热身赛中,国足的防线就漏洞百出。这样的防线能让泰国二队抓住三次破门的机会,如果面对澳大利亚,可能就是N次了。

  昨天的训练中,杜伊在上下半场的分队赛中观察海归的状态,不断调整主力一方的中前场人员配备,但张帅、冯啸霆、李玮峰、孙祥构筑的后防,和门将宗磊一号主力位置没有任何变动,连郑智究竟是司职前腰和后腰都没有固定。看来,一直主张主场必须压出去攻击袋鼠的杜伊在防守上也丝毫不敢马虎。毕竟,面对强敌,首先保证不输是关键。

  进攻 点球制胜?

  ★黄健翔原声:点球,点球……

  如果国足今天击败澳大利亚队,决出胜负的关键球极有可能是通过点球、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手段获得。其一,高原球速快,定位球破门的概率增加。其二,对方球员在比赛中多少会受到高原反应的影响。尤其在开场阶段,一旦跟不上国足的节奏,澳大利亚人犯规必然增多,国足有机会获得更多任意球。其三,国足毕竟在主场作战,裁判的判罚应该对国足有利。

  在近日的封闭训练中,国足进攻端的演练除了边路突击,就是大量的定位球演习。可见,杜伊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当然,再出现点球,最好别让大头主罚,他代表国足的第100场比赛就没有罚进点球。还是把机会让给杜震宇,郑智吧。

  期待 国足的格罗索

  ★黄健翔原声:格罗索立功了,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

  意大利战胜澳大利亚的那场世界杯比赛,和黄健翔的经典解说词,让我们不能不记住一个人——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今天,我们自然希望国足阵中也能出现这样的人物,绝杀袋鼠。

  尽管杜伊的训练已经封闭了多日,但边路进攻将是他不变的信条。按照杜伊的战术,中国队打好了,打顺了,完全可以涌现格罗索式的人物。谁能被格罗索“灵魂附体”?司职左后卫的张帅无疑是第一人选。他的特长就是善于边路助攻,杜伊因此将他长时间放在主力阵容中。孙继海估计会替补出场。这样一来,孙继海就将扮演奇兵的角色,这位老将一旦爆发,威力无法设想。还有右路的孙祥。尽管他最近有些低迷,但他的后排插上以及致命的传球都让杜伊对他充满期待。况且,孙祥还有一脚任意球的冷射绝活。

  黄健翔另类支招

  委曲求全 不要激情

  当我们期待国足能够像黄健翔一样“灵魂附体”,打出激情,取得胜利的时候,关于今天的中澳之战,黄健翔却在博客中发表了另类的看法。

  黄健翔在博客中表示:“袋鼠的队员在欧洲基本都是中游混子,这些人现在基本上都在拼命,要么为球队保级,要么为续约争取好的条件。你说,他们还愿意多付出些么?所以这场球要有整体谋略。我们委曲求全做个姿态,别惹火了袋鼠那些洋鬼子,让他们没有拼命的欲望,咱们就有机会偷袭得手,然后死守,裁判再吹得紧一些,3分有望。立足1分,全方位工作做到家,包括裁判,包括给对手的斡旋。”

  叫阵

    架势VS国足严密封闭 袋鼠玩捉迷藏

  大战在即,由于双方都是在比赛前一天才真正凑齐了阵容,因此,保守球队的战术秘密就成了赛前的一大功课。

  昨天,国足不仅集训封闭,为了防止外人在球场其他地方偷窥,国足甚至让工作人员把看台上的窗户几乎全用报纸糊上,想要彻底避免“走光”。不过,敬业的记者们还是找到了未被完全封闭的窗户。但没想到,还是被“敬业”巡视的工作人员请出了现场。

  相比国足的小心翼翼,澳大利亚队玩得更绝。他们昨天突然放弃到拓东踩场,而是在红塔基地完成了赛前的最后备战。主帅维尔贝克只是带着球员们到拓东球场走了走,就算是踩场,压根没做任何训练,根本不给你偷窥的机会。

  不知道今天的大战,双方能使出怎样的奇招。

  主帅VS

  福帅呼唤人气 维帅超级自信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军主帅未曾谋面就各露杀机。福拉多强调主场优势,维尔贝克则过分自信,连澳大利亚记者都觉得他们的主帅过于虚张声势。

  福拉多没有就对手4名主力的缺阵表现出幸灾乐祸,但当澳大利亚记者问到高原优势时,福拉多倒是开始大肆宣扬,“这种高原对于任何球员,不管是澳大利亚,还是我们的队员,仅仅提前两天来,都会比较艰苦。我们有这方面经验,我们走向韩日世界杯就是从昆明起步的。”福拉多最后呼唤球迷为国足加油,“我们肯定会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我们现在希望球迷最大限度支持我们,你们就是球队的第12人。”

  在随后的客队新闻发布会上,维尔贝克显然不愿意浪费时间,“一切没问题。我们不担心伤病,不担心高原反应,不担心人员不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就是要从这里带走三分。”

  主将VS

  佳一求战心切 尼尔心里没底

  海归邵佳一昨天对记者说:“我的状态正在恢复,我是这届国家队的新兵,今天第一次跟队友合练,感觉球速有些快,肌肉有些紧。但我想在明天比赛中我会很快适应的。去年我入选朱指导的国家队,也打过澳大利亚队,但这次不一样,这是世界杯预选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不用担心我们跟队友的磨合,真正的职业球员不需要一年在一起集训才有默契,有时候,一天甚至赛前的一次聊天就能形成默契。”

  由于卡希尔、埃莫顿、摩尔、肯尼迪等主力缺阵,澳洲“袋鼠”最强的攻击群已经瘫痪,澳大利亚队中效力西哈姆联队的中后卫卢卡斯尼尔赛前表示:“我们的困难很多,人员不整,还要在高原作战,拿到一分绝对是个好结果,只要我们能拿下三个主场就肯定能出线。”

  球迷VS

  中澳球迷都猜结果“1:0”

  今天现场中、澳球迷的人数对比是三万对三百,中国球迷占绝对优势,但双方球迷的心态都不太乐观。

  昨天,一名澳大利亚球迷对记者说:“澳大利亚队情况不妙,好几个主力都受伤没来,科维尔状态一般,再加上这里是高原,我们都很担心澳大利亚队的状态。”

  一队来自武汉的球迷说:“在大巴上,这儿的导游跟我们说,来云南要想玩好,先看国足比赛受气,然后再去丽江、大理解气,从地狱到天堂,这才够痛快。”导游的幽默自然没有得到球迷的响应,但中国球迷还是准备好了两条横幅,国足不输,他们就打出“爱你恨你 离不开你”的横幅。国足输了,他们就打出“无语……”的横幅。

  最后,双方的球迷都预测自己球队能赢,而且都认为是1∶0。

  特别提示

  今日14:00央视奥运频道直播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