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体大护跑手于洋奥林匹亚感言:心中怀神圣感情

火炬传递过程中
火炬传递过程中

我们准备好了(左一为于洋)
我们准备好了(左一为于洋)

  于洋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和北体大的老师付红星代表北体大成为奥运圣火传递第七棒的护跑手。第七棒火炬手是法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克斯,尽管三人在沟通上有些障碍,但这次合作经历让他们很快成为了朋友。“我们在预定地点等了两个小时,还一直担心天气会影响到取火。后来圣火顺利点燃,我们也兴奋地完成了使命。尽管只是护跑手,但仍然有一种神圣感。”于洋这样形容当时的感受。

  助跑活动结束后,奥林匹克圣火起源于普罗米修斯盗取天火的古希腊传说一直在他脑海里浮现,于洋打来越洋电话说,千百年来,薪火相传,古代的神话演变成现代的文明,这真是一个奇迹。

当现代奥运会上的圣火在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首次点燃时,世界迅速认可了它的象征地位,圣火点燃仪式也从此沿袭下来。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奥林匹克圣火更发展成为各主办国竞相展现想像力与创造力的舞台,最终使圣火成了人类创造力和科技成果的精彩载体。 一百年来,奥运圣火已消弭了国家、语言、信仰、种族的鸿沟。奥运圣火和奥运火炬成为了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的人们共同追求世界和平和最高体育境界的独特象征。而当真正的奥运圣火出现在他眼前,他依然压抑不住内心的自豪与激动,“这可是神圣的和平之火啊!” 于洋说,奥运圣火从雅典启程后,将前往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北京,这将是奥运史上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及里程最长的一次独具特色的激情之旅,一次光荣和梦想之旅,一次体育交流、文化互融的播种之旅。届时,圣火将普照人迹所至,超越国家、语言、信仰、种族的鸿沟,让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和“更高,更快,更强”的梦想深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瞬间迸发出无限的激情。

  “这次能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来到古代奥运会的圣地奥林匹亚参加北京奥运会希腊圣火采集和护跑活动,我深感荣幸,此时,心中怀有神圣的情感,感到自己的任务光荣而重大。”于洋一字一顿地说。 “在这里,我还要祝全世界所有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同时也祝愿我们中华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团结拼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赢得更多的骄傲。”于洋最后说。(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