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吕林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三系主任)我带妻儿去助威

  作为1992年巴塞罗那25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金牌获得者,吕林很早就被推荐为我省的奥运火炬接力手。

“我们要倡导的人文精神就是要像吕林、占旭刚、周苏红、罗雪娟等奥运冠军那样,勇于拼搏、敢于争先、永不言败。”这是浙江省体育局选择吕林的关键原因。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林表示:“是浙江培养了我,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跑完这段路程是我的光荣!”目前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三系主任的他,对待奥林匹克的精神,与当初他右手直拍和搭档王涛横扫巴塞罗时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竞技体育成绩第一,那时做运动员,想的就是成绩。如今再参与到奥运会,目的就是传递奥运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体育的魅力。”

  由于在外忙于公务,吕林并没有观看3月24日下午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不过对于火炬接力他还是十分憧憬:“虽然4年前在北京我参加过雅典奥运火炬的传递,但这次意义不一样,这是属于我们的奥运会。”而谈起对自己参加的火炬传递路段有什么想法时,吕林笑了:“跑哪一段都一样,能代表浙江就是我的荣耀。”不过他也透露出一个小秘密:到时很可能会带妻子和孩子前去“助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