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假冒“奥运使者” 天津一男子涉嫌诈骗被拘

  新报讯【记者 李柏彦】一名男子竟然假冒奥组委工作人员,拿着假的志愿者证书当礼物送给女友,没想到这个取悦女友的招数让他变成诈骗犯。

  被骗的女大学生小洁(化名)是在一次网上聊天时遇到了自称是奥组委工作人员的男青年刘某,几次聊天后,刘某和小洁见面并确定恋爱关系。

小洁对于那些奥运会志愿者非常羡慕,聊天时无意中向刘某提到这件事。没想到没过几天,刘某果真拿来一本奥运会志愿者证书,证书上赫然写着小洁的名字,而且还贴着照片。欣喜若狂的小洁拿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在室友面前炫耀,小洁的同学都非常羡慕,并委托小洁跟男友刘某商量此事。听到女友的恳求后,刘某满口答应,但是却提出想要成为志愿者必须要缴纳2000多元的培训费、服装费。

  虽然2000多元对于没有收入的大学生来说不是小数,但是能成为光荣的奥运会志愿者,小洁的3位同学都觉得值。很快,夹带着3位女大学生奥运会志愿者梦想的6000多元现金经小洁的手转给刘某。原本以为几天就能办下来,但是小洁的同学一等就是半个月,几次催促,刘某都说手续还没办妥。到后来,刘某干脆消失,连小洁都联系不上他。

  察觉到上当的3位女学生随即拨打110报警,在大家的劝说下,小洁向警方提供了男友刘某的联系方式以及QQ号。很快,刘某被警方找到,经过警方调查,有诈骗前科的刘某很快便被民警抓获,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昨天记者从天津奥足办处了解到,天津地区的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今年年初便已经结束,根本不会再向社会招聘。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