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一小学首创奥运主题人体拼字亮相成都体育馆

   今天下午,我市泡桐树小学的2600名小学生,将在中超足球联赛开幕式上,用自己的身体摆出“奥运五环”和“2008”字样,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昨天上午,他们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了最后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彩排。

  尽管没有老师指挥,2600名从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仅凭音乐“调度”,从进场、完成造型到退场,刚好在规定的5分10秒内顺利完成了任务。150多名家长志愿者协助老师顺利完成孩子们统一由学校步行到市体育中心进场和出场的任务。他们忙得满头大汗还兴奋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满足了孩子们参与奥运的愿望,也表达了我们家长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为了这从入场到退场仅5分10秒的展示,孩子们已经准备了将近1个月,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抽出时间排练。他们还在校园内绘制了大型壁画,展示奥运精神。

  本月16日泡小孩子在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进行首次排练时,已经感冒发烧三天,体温达到38.2摄氏度还带病坚持参加的李函曦昨天表现得特别卖劲,对今天即将进行的“正式表演”充满期待,她说:“只要能参加‘奥运五环’的表演,再苦再累都愿意!”该校一年级一班学生赵赟的家长赵国明说,参加这种大型活动,可以让孩子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据该学校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老师们通过互联网搜索了解到,由2600名6-12岁儿童用人体拼“奥运五环”和“2008”字样的大型团体活动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张全能/摄影 周波/文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