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对话马拉松市市长:火炬沿途安排中国民乐表演

  从参与奥运会开始,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马拉松不仅仅只是一场赛跑,而是一种信念和精神。我们马拉松市所看重、所传承的正是这种拼搏到底的信念,以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  ———斯皮罗斯

  3月29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到达希腊最有奥运气氛的城市马拉松市。

3月28日,火炬报道团队提前赶赴马拉松市,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搜狐团队在马拉松原址以身体力行体验马拉松的方式表达祝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

  雅典当地时间3月28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亲率搜狐团队20余人,从马拉松英雄斐里庇得斯起跑的位置出发,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沿着马拉松路线跑步十公里,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体验马拉松长跑。马拉松市斯皮罗斯市长现场助阵,为搜狐团队的“小马拉松”担任发令员。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奥运项目命名的城市。”斯皮罗斯市长接受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采访时自豪地表示,他将作为马拉松市的8名火炬手之一,亲自执起第一棒的重任,“为了表达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重视与支持,我要带头将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出去。”

  斯皮罗斯市长接受张朝阳采访时透露:“北京奥运圣火经过马拉松市时,为了让人们在看到圣火传递时更深入了解两国文化,我们会在沿途安排各种欢庆仪式和节目表演,包括中国民族器乐的表演。另外,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中国大餐来款待每一位到现场的朋友。明天将是马拉松市的盛大节日。”

  “从参与奥运会开始,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马拉松不仅仅只是一场赛跑,而是一种信念和精神。我们马拉松市所看重、所传承的正是这种拼搏到底的信念,以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斯皮罗斯市长还作出了大胆的预测,在他看来,中国运动员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最耀眼的主角。

  至今仍然保持着希腊国内青少年田径100米纪录的斯皮罗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体育市长。斯皮罗斯市长对奥运官网全球报道奥运圣火传递和现场报道圣火上珠峰充满信心。访谈结束后,斯皮罗斯市长设宴盛情款待了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和搜狐团队一行,并与张朝阳相约北京奥运会再聚首。

  自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市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奥运官网报道团跟随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互联网唯一全程现场报道奥运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