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空手道欧洲冠军的奥运梦

  新华网希腊沃洛斯3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栋风 张荣锋 梁业倩)“我真希望在退役前还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那恐怕只能在梦里实现了,”非奥运项目空手道三届欧洲冠军科斯米杜说起奥运会有点失落。

  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28日进入第五天,来到了港口城市沃洛斯。

科斯米杜担任这一站的第二棒火炬手。

  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最高荣誉,可惜由于种种原因空手道至今未能进入奥运大家庭。

  科斯米杜是三届欧洲冠军,最近10年垄断了希腊国内的比赛,在世锦赛上也取得过第六名的好成绩。

  年仅30的她迫切渴望空手道能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她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希腊没能推动将空手道吸纳进奥运会,2008年和2012年也未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看来最早也只能寄希望于2016年了。

  2005年,空手道本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在当年7月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未获批准。

  科斯米杜说,如果自己最终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将来要让自己的孩子替她实现这一梦想。她坦言,2013年在她的家乡沃洛斯举行的地中海运动会很可能是她的告别赛。她说,空手道也许可以像羽毛球一样,先作为表演项目登上奥运舞台,然后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在她看来,空手道不能进入奥运大家庭令人费解,因为空手道项目在全球比较普及,亚洲和欧洲都开展得很好。

  由于中国很少有空手道国际比赛,科斯米杜至今尚未去过中国,对此她觉得很遗憾。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她给予了真诚的祝福。

  她说:“希望北京奥运会一切都好,相信这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通过奥运会,北京将有机会向各国选手展示其古老的文明和热情好客的传统。”(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