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余名记者云集京城 奥运新闻战提前打响

  本报北京3月29日讯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近日,全国各地的记者都云集京城,一场提前的奥运新闻战一触即发。据奥组委新闻宣传处介绍,届时,将有近500多名记者到机场和天安门广场进行近距离的采访。

  当然,这仅仅是一部分能获得正式采访名额的幸运儿,届时,还有更多的外围记者围绕着圣火的到来,对北京城进行全方位采访。

在最近几天的采访中,记者观察到,各家媒体除了派出了相关的体育记者外,还委派出多名主跑社会新闻的记者协助报道。据了解,在本次迎接奥运圣火的报道中,很多媒体都派出了三四名记者抵达北京。除此之外,部分媒体的驻京记者也都行动起来。算上这部分记者,京城将云集千余名记者。

  此外,各地媒体也都在京城租赁了长期住房,租赁时间一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城内的民房租赁费用也水涨船高,2007年年底月租金为2500元的60平方米的楼房已经飙升到了5000多元。

  另据了解,目前,迎接圣火的表演团队正在进行紧张排练,哪一部分人到机场迎接,哪一部分人到天安门广场都分配得非常细致。除了到机场迎接圣火的表演小分队外,另有千人左右的表演团队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