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运送火种共三架飞机 装载圣火走遍全球奔赴珠峰

  与以往参与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不同的是,这一次,中国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在家门口迎接奥运圣火。

  今天上午,装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的“奥运圣火号”抵达北京。经过从雅典到北京的长途跋涉,奥运圣火如何在专机内燃烧、火种灯如何安放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飞机内安有红色圣火架

  圣火火种在“奥运圣火号”的舱内是如何存放的呢?记者了解到,此次迎接奥运圣火的专机上将安装专门用来存放火种灯的红色支架。

  为了确保奥运火种安全,按照奥组委的技术标准,国航此次特意制作安装了固定火种灯的支架。火种架采用壁挂式结构,放置在飞机前舱靠近厕所的背板舱壁上,在一个乳白色、20厘米高的“盒子”上,焊接着红色的架子。为以防万一,在支架下方则镶嵌有灭火装置。

  整个支架既漂亮又安全,从希腊采集的圣火将放置在这个架子上,飞机起飞降落都不会对圣火的燃烧产生任何影响。同时,为了保证火种保持燃烧,奥组委人员将一直在旁边看护火种。

  此次“奥运圣火号”上共有两种用来存放火种灯的设施,其一是用于境外火炬传递的壁挂式红色圣火支架;其二是用于境内火炬传递的导轨式火种灯座架。

  火种运送共有三架飞机

  此次前往雅典运送火种回京的“奥运圣火号”为空客A330,据悉,在全球火炬传递开始之后,它将肩负起装载圣火走遍全球的重任。

  但是你知道吗,除了这架空客A330之外,在圣火传递的过程中,还将有两架飞机担负起重要任务。它们就是与“奥运圣火号”相对应的“奥运吉祥号”以及空客A319型号飞机。

  与“奥运圣火号”的任务不同,“奥运吉祥号”将担负起境内火炬传递时火种运送的任务。

  当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全球传递,开始中国境内传递时,“奥运吉祥号”就将出马了,它将负责境内大部分的航段。

  而当5月份圣火准备登珠峰时,考虑到珠穆朗玛峰地区相对复杂的飞行环境,A319就将派上用场,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