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新华社记者奥运火炬传递特写:圣火来了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刘阳 王集旻 李江涛)“看,运送圣火的飞机来了!”早晨8点54分,伴随着人们的阵阵欢呼,运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专机从万里晴空中划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近,徐徐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



  “奥运圣火”号的机身涂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红色标识和红、黄两色的祥云,在北京春天碧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醒目。当专机缓缓地滑向停机坪停稳后,200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手持花束迫不及待地跑向飞机,满脸兴奋,工人们稳健地在5分钟之内迅速铺好红地毯,迎候圣火的到来。

  现场的欢迎人群目不转睛地盯着飞机舱门。小小的舱门外,是一张张渴望的面孔,一颗颗兴奋跳动的心。

  9时12分,专机舱门打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持奥运会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刘淇手举火种灯,在国务院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织委员会主任项兆伦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的陪同下走下舷梯。

  前往机场迎接圣火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与刘淇亲切握手后,共同举起火种灯向欢迎人群展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负责接过火种灯的圣火护卫小赵在圣火抵达前说:“我很兴奋,但心里更多的感觉是责任感。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圣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姜姗是欢迎人群中的一员,从早上6点半就到机场等候圣火。她激动地说:“我刚才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在蹦着挥舞着花束,有些花儿都甩出去了!”负责铺设红地毯的工人孙浩然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说:“我从没想过自己以这样的方式亲密接触奥运会!”

  为领导人献花的儿童来自北京芳草地小学,二年级的陈歆玥说:“我把最靓的衣服穿来了!”她和同学们议论着圣火的颜色。“圣火是红色的!”她的同学王小鸥大声喊:“是橘黄色的!”

  欢迎仪式过后,圣火护卫右手提着火种灯,左手托着灯的底部,将圣火移入专车中。在人们依依不舍的目送下,专车驶向天安门广场,在那里,将有更多的人们欢迎圣火的到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