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实录:联想副总裁李岚与全二平李兴钢做客搜狐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

  主持人:李兴钢老师,您是这次30号火炬接力手,而且是倒数第四棒,在您之后可能就有一位中国人继续传递火炬。当您作为倒数第四棒火炬手的时候,您心理怎么想?

  李兴钢:我们是三个中国的火炬手,都是来自于北京奥组委派出的迎接圣火的代表团,代表团里面其中十个社会各界代表其中的三位作为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的最后一天,三位中国火炬手。我接过的是罗大鹏先生的火炬,我传给北京二中的中学生王安妮。

我不知道是一种巧合还是有可能一种特意的安排,我是从一位前辈,年长者手里接过火炬,传给我的后辈,代表我们国家未来的中学生。

  主持人:说到安排,挺有意思,今天来的三位嘉宾,大家去想一想,这可能是巧合的安排,李总是观看了整个奥运圣火的取火种仪式,全二平先生可能是整个跑步过程中一个中间段的传递者,李兴钢老师可能是最后阶段的传递者加上最后交接仪式的观礼者。下一个问题问一下李总。全二平先生这次的报道力度和报道热度是非常有影响的。不知道联想选择全二平先生这样平民身份的想法是什么?

  李岚:我们在境外火炬手的名额非常少,这次在希腊确实有两个来自联想火炬手的名额在那里跑。最后我们决定把这样的名额安排给公众的火炬手,就是因为我们觉得他们能够最好代表中国的形象,最好地能够代表联想的精神也是奥运的精神,因为他不仅仅是联想的选择,他是公众的选择,特别是全二平先生是通过联想和CCTV合办的“你就是火炬手”的栏目中选拔出来的。他们的感人事迹和个人的故事影响很多人,而且他们通过很多层级的选拔,公众和评委和专家都希望他们成为国际火炬手。全二平最后抽签抽中了希腊的火炬手。

  主持人:谈到火炬手的选拔,今天的奥运圣火是抵京了,今天同时也是联想公布火炬手的日子,李总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联想对于之后,包括先到境外传递再到境内传递的火炬手的选择会是什么样?

  李岚:通过去年的一系列选拔活动,我们选择出了境外火炬手一百多名和境内火炬手一千多名,总共联想有1470多名火炬手在全球。去年从选拔方式来说,在国际上的选拔方式就非常丰富,在全球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火炬手有通过全球的销售机构和全球的运营机构选择出来的合作伙伴、客户和当地的重要的关系。另外还有一些通过公开选拔,像全二平这样是由办事机构和当地的媒体公开选拔出的一些公众人物。还有一些在当地非常有影响力的作家或者是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或者在IT界的知名人士还有一些是明星。在海外火炬手的组成是非常多元化的,如果说到国内火炬手大家更熟悉了,就是我们跟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你就是火炬手》,一年的宣传高潮。通过这个栏目,公众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在全国推荐选拔,参加火炬接力传递的是70多名,还有公众推荐的200多名火炬手,还有是全国各地杰出的员工,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客户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