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历史上奥运圣火传递所经历的传奇之旅(组图)

  爬雪山,过草原,在奥运圣火传递中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首届现代奥运会以来,奥运圣火传递经历了无数次的传奇历险,而奥运圣火燃烧至今,显示了人类的自我超越。

  




  最感人的颤抖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身患帕金森综合征的拳王阿里,克服着自己右手的颤抖,颤颤巍巍地点燃了火种,火种顺着钢丝升到圣火台顶点燃奥运圣火。拳台上的阿里以他勇往直前的气势激励了很多人,当年老而且身患重病的阿里再次站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他用自己的坚强给了人们更多的信心。

  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美国人利用其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例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世界上第一条贯穿大陆的联合太平洋公司铁路等进行火炬接力。

  



  最“高科技”的传递

  1976年蒙特利尔第21届奥运会于7月17日正式开幕,然而仅仅在开幕式前4天,奥运火炬才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的祭坛上点燃,其中的奥秘在于本届奥运会采取了前所未有的火炬传递方式———人造卫星。

  当时,火种以接力跑的形式由奥林匹亚传送到雅典后,用电子和激光技术通过人造卫星将火种传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随后进行的火炬接力跑,将火种于7月17日传递到蒙特利尔。

  不过,本届奥运会用卫星传送圣火的方式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