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4月底奥运特许商品完成审批 满足大众购买需要

  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跨越五大洲,通过火炬接力,传递友谊、和平、和谐的信息,让全世界人们共享奥林匹克盛宴,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关注北京,关注奥运。

随着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成功取火,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审批工作即将全部结束

  在北京北四环奥运大厦十七层办公间,一些为奥运会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每天都在紧张地忙碌着。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是奥林匹克精神永久不变的象征,对历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唐永宏处长表示,特许经营处正积极推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奥运特许商品的审批和营销工作,鼓励更多符合规范要求的特许商品面市,以满足广大奥林匹克运动爱好者和消费者的需求。

  据介绍,目前经北京奥组委审批通过的以火炬为主题的特许商品涵盖了摆件、纪念章(贵金属、普通材质)、邮票、邮品、服装文具(本、册、笔)、徽章、日用品、帽子等十大类,共约600款产品,后期还会同主题的特许商品陆续推出,最多可能达到800多款。

  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将完成奥运特许商品的全部审批工作。此后推出的奥运特许商品将逐渐从常规商品向以火炬和奥运赛事为主题的商品集中,以满足消费者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特许商品的购买需要。

  “火炬”题材特许商品的审核、规范和要求

  据唐永宏处长介绍,北京奥运会特许生产商在申报以火炬为主题的商品时,都能够体现“和谐之旅”的主题以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火炬精神,在设计中将火炬精神及北京奥运的文化理念融入到特许商品之中。

  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主题特许商品的审核有严格的规范,“火炬”标志、图形、火炬传递路线图的引用都需经过严格审批;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主题特许商品在推出时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较强的时效性。例如:在设计奥运火炬接力路线为主题的纪念品时必须选择各地最具代表性的人文景观和文化要素,配合当地火炬传递的时间及时推出,所有特许商品、纪念品均要求质量过硬、技术一流、设计求新,并要保证后期正常发售。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许零售商加盟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奥运特许零售店的数量增加到了3100多家,除了北京和奥运会协办城市外,我国西部以及中部地区都有奥运零售店网点覆盖。这不仅仅是为了销售产品,也是奥运文化传递的一种方式。

  唐永宏处长表示,特许经营处对北京奥运会特许零售商的选定,以形象和业绩作为首要条件,他希望更多的奥运特许生产商利用自有销售渠道和资源加盟到奥运特许零售商的行列中。

  (郝雪李人杰)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