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圣彼得堡传递将穿越历史

  人民网俄罗斯圣彼得堡4月1日电 (记者张光政)4月5日,圣彼堡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几乎同步进行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将再现圣彼得堡和俄罗斯的历史。

  文艺活动总导演阿纳托利·希林4月1日在圣彼得堡体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接力活动当天的文艺活动。

他说,整个文艺活动将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在胜利广场上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碑前,人们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圣彼得堡的接力活动从此启动。那里将有再现苏联人民在卫国战争中获胜的场景。然后,在伊萨耶夫斯基广场上,将展示彼得一世时期俄罗斯帝国的历史。接着,在涅瓦河边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周围,一些精心安排的场景将把观众带入苏联历史;最后,在冬宫广场上,将呈现现代的俄罗斯,舞台上还能看到圣彼得堡和北京的剪影。俄罗斯的功勋女演员叶莲娜·库兹明娜还将上台演唱她专门为奥运之火创作的一首歌曲。

  阿纳托利说,对大部分圣彼得堡人来说,这些活动的主题和表现形成都是司空见惯的,但对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来说,可能具有异国情调。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当地时间4日凌晨到达中国境外传递活动的第三站圣彼得堡。圣彼得堡5日将举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当天活动结束后奥运火炬将离开圣彼得堡去往下一站英国伦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