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国航先遣组:北京奥运圣火享受专机最高待遇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董爱波、王作葵、魏良磊)在当地居民的热切期盼中,“奥运圣火”号专机携带奥运圣火于1日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国航先遣组人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圣火此次享受的是专机最高待遇。



  ;先期抵达阿拉木图市的国航先遣组工作人员张远福对记者表示,这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任务是国航历史上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国航为这次飞行做了精心准备。

  首先在机型上,专机选用的是空客A330-200,这在国航也是比较新的机型。该机型具有航程远、燃油经济性好等特点,并且飞机定点维修工作相比其他机型要简单得多。

  张远福介绍说,在机组人员方面,国航的选拔标准是能力强、素质高,可谓百里挑一。此次“奥运圣火”号共配备了8名飞行员,他们的驾龄都在10年以上,飞行经验丰富。在长途飞行中,两组飞行员轮流驾驶,而在专机抵达某地后,另有8名飞行员将接替他们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此外,专机乘务组主要由执飞国家领导人专机任务的人员构成,为机上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飞行保障方面,国航也挑选了技术最过硬的技师随机飞行。

  张远福表示,为保障此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飞行安全和地面安全,国航派出多个先遣组,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设备供应、飞机安全保卫以及机组安全等保障工作。

  他说,在阿拉木图机场,一个由中哈双方组成的安保小组全天护卫“奥运圣火”号专机,而在中国代表团和机组人员下榻的宾馆,哈方也大大加强了安保措施,以确保圣火传递活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