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哈总统跑境外火炬传递第一棒 奥运冠军接第二棒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两点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不但出席了境外首站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还亲自担当第一棒火炬手。

  昨天,起跑仪式在阿拉木图市的麦迪奥高山滑冰场举行。在仪式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手中接过火炬,成为此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人。

  哈总统绕场一周后,将火炬传递给了第二棒火炬手,这名火炬手就是在哈萨克斯坦鼎鼎大名的奥运英雄———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阿塔耶夫,阿塔耶夫绕场一周后,顺着山道跑到了麦迪奥山的山顶,在那里采用滑雪的方式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总统亲自担当奥运火炬手似乎还是第一次。”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说,总统亲自担当火炬手,足以证明哈萨克斯坦人民对北京奥运圣火的关注。

  本报记者 翟烜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