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详解圣火广东传递路线 揭秘广东四市为何中选

广州体育馆(起点)
广州体育馆(起点)

白云晚望
白云晚望

陈家祠
陈家祠

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

海珠广场
海珠广场

北京路
北京路

天河体育中心(终点)
天河体育中心(终点)


  北京奥运圣火“环球之旅”已经启动,而在一个月之后,圣火将来到广东。对于热衷奥运会的大众来说,现在开始了解圣火在广东四个城市的传递路线并不算早。

  若与圣火登珠峰“撞车”广州传递活动将暂停

  5月7日,奥运圣火将传递到广州。根据相关方面透露的消息,广州市的传递活动在当天8时18分左右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开始,经过约11小时40公里的传递后,火炬将到达终点天河体育中心。

  其间,火炬将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白云山,途经著名的中山纪念堂和岭南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南越王博物馆等一系列广州著名的景点(右图)。

预计有20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此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多名广州体坛名将等将参与接力传递。

  值得注意的是,在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同时,另一颗火种随中国登山队开始了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历史性行动。据透露,圣火登顶珠峰的时间极有可能和广州火炬接力的时间重合。

  由于国际奥委会对于火炬接力有着严格的规定,同一时间内不能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的活动。这也就是说,如果圣火攀登珠峰在5月7日的话,广州的传递活动将要暂停。等到圣火离开珠峰峰顶后,广州的传递活动才可以继续进行。

  广东四市为何中选

  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二站,广东选择了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作为火炬传递城市。而这四个城市,也分别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这四个城市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一部简明的广东发展史。广州是有千年历史的南方古城,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城市,惠州是广东的革命老区,而汕头则是著名的侨乡。

  广州时间:5月7日

  拟定路线: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起点)→云城东路→白云大道→白云山西门→山顶公园(休息点)→云台花园→麓湖路→广州艺术博物院→环市路→小北路→应元路→吉祥路→中山纪念堂(东3门进,从西门出;队伍在此停留,到广东大厦休息、午餐)→连新路→应元路→解放北路→南越王博物馆→流花路(交易会南门)→人民北路→东风西路(流花湖公园)→康王路→陈家祠→中山六路→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北京路→天字码头→沿江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东路→滨江横路→滨江东路→海印公园(休息点)→中大北门广场→广州大桥→宏城公园(休息点,经省体育局)→临江大道→华穗路→金穗路→华夏路→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大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终点)

  深圳时间:5月8日

  拟定路线: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南海立交→深圳大学西门→创业路→凯宾斯基酒店→后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福田体育公园→宝安立交→宝安南路→深南中路→大剧院广场→上步路→笋岗西路→体育中心西广场

  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特色。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起点是市民中心,终点是深圳市体育场,全长约40公里,火炬肯定将经过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如深圳改革开放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等。

  惠州时间:5月9日

  拟定路线(一):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世纪联华→南线立交→红花湖→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拟定路线(二):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红花湖景区大门→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

  选择惠州作为圣火传递的一站,不仅因为惠州是广东的革命老区,是广东下一轮经济腾飞的新热点。为了让线路规划尽量做到精益求精,惠州设计了两条线路,两条线路大致相似,只是第一套计划略长了3公里。

  汕头时间:5月10日

  拟定路线:龙湖区政府前广场→迎宾路→金砂东路→衡山路→珠池路→泰山路→火车站广场→海湾大桥→南滨路→市游泳跳水馆→金砂公园→金环路→长平路→时代广场中路→林百欣会展中心广场→华山南路→长平路→嵩山南路,→金砂东路→帝豪酒店→黄山路→长平路→嵩山南路→中山东路→华侨公园门前路→海滨路→石炮台公园→市人大、市政协大院→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露天跳水池→市人民广场

  汕头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有一家五胞胎集体亮相。潮阳五胞胎将组成“五娃迎吉祥”,身着专门为他们设计、写有“汕头欢迎您”字样的独特服饰亮相奥运圣火传递现场,成为汕头的“福娃”。这一安排,将是奥运圣火135个城市传递过程中独一无二的精彩亮点。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