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伊斯坦布尔圣火起跑 传递现场上演“商战热”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郑金发)奥运圣火3日开始了境外第二站——伊斯坦布尔的传递。起跑仪式在此间圣索菲亚大教堂前广场进行,现场吸引眼球的除了身穿传统服装的舞蹈演员,还有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奥运火炬主赞助商热闹的“宣传战”。

  起跑仪式广场入口处被这三家企业的花车“牢牢保持”,进出起跑现场要忽略花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花车上有活泼多样的舞蹈表演。可口可乐主打红色,花车和宣传亭都布置成红色,与其商标主色调保持一致。可口可乐宣传亭位于主席台左侧,亭内布置了红色的沙发、茶几和饮料柜,饮料柜内有各种该公司的产品,免费为进入起跑内场的人员提供饮品。

  三星的宣传亭紧邻可乐,主色调是白色,亭内整齐地摆放着白色沙发和木桌,但没有任何宣传产品。宣传亭上沿挂满了带有三星商标的条幅,是宣传亭里唯一的宣传标识。三星最大的宣传武器是“高跷人”,两个三星的工作人员踩着1.5米高的高跷,在内场熟练地踱来踱去,手里不停挥舞着印有三星商标和圣火标识的旗帜,吸引了大量孩子往来追逐。

  联想的宣传亭位于主席台右侧,以蓝色为主。宣传亭内摆放着联想最新款的笔记本电脑,另外还有免费赠送的联想商标加火炬标识徽章。宣传亭内铺设着蓝色地毯。联想负责宣传的副总裁李岚在现场督战,随时准备宣传联想品牌和联想火炬手。三星的两个高跷人不识趣,竟然跑到联想宣传亭前晃来晃去,猛烈敲打着印有三星标识的空气棒,被联想的工作人员愤怒地轰了出去。

  热热闹闹的宣传战渲染得起跑现场更加热闹。土耳其人正想法设法将伊斯坦布尔的奥运圣火传递办成节日,更好地普及当地的体育运动,为将来的申奥做准备。尽管伊斯坦布尔已经连续四次申奥失利,但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总指挥、奥申委主席阿克索伊表示将继续努力,并希望圣火的到来能提升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地位,为未来争取奥运会主办权积蓄力量。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