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新闻发布会妙语锦集 经典“姚式幽默”依旧


  本来看似平常的拐杖,拿在身高2.29米的姚明手中显得有些滑稽。而拄着拐杖来到新闻通气会现场的姚明,也是妙语连珠,让现场气氛始终非常活跃,丝毫看不出是一位伤员在诉说自己的伤病。

  ○“年纪大了”

  自从进入NBA之后,姚明几乎每年都要遭遇伤病的侵扰。有记者问道:“你每年夏天几乎都会跟伤病斗争,为什么伤病会这么多?”听到这个美国媒体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姚明笑了。机智的他仅用了四个字,就将这个有些敏感又有些讨厌的问题推挡了过去,让提问的记者也大笑不已———“年纪大了”。

  ○20年内当爸爸

  姚明与叶莉,这两位“巨人”的结合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经典范例,很多人都在期待着“YY”能尽早为我们带来新一代的小巨人。于是,有记者不愿放过这个难得跟姚明面对面的机会,将“打算何时生小孩”的问题抛给了姚明。对这个非常隐私的问题,姚明同样用“姚式幽默”作答:“未来20年内肯定会吧,我保证。”

  ○“回美国”与“去美国”

  这次北京的治疗将持续多久,姚明何时从北京出发飞往休斯顿,也是大家很想了解的一个问题。不过,在提到这个本来很平常的问题时,一位记者用了“回美国”三个字。敏锐的姚明立即发现了问题,他马上强调:“不是‘回美国’,是‘去美国’。回中国,去美国。”(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