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俄大使盘点圣彼得堡站圣火传递三大看点

中驻俄大使 刘古昌
中驻俄大使 刘古昌

 

相关链接:

组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著名景点

圣彼得堡火炬传递第一棒 泽比娜:祝福北京奥运

  奥运官方网站圣彼得堡4月4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圣彼得堡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火炬接力在圣彼得堡的筹备情况。

冬宫
冬宫

  刘古昌大使说,“今天凌晨,我在机场看到北京奥组委蒋效愚副主席手持火种灯,走出舷梯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看到圣火,我就看到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和百年奥运会梦想的实现。我作为大使有机会参与传递活动,感到很自豪。”


  对于圣彼得堡被选为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第3站的原因。刘大使说,北京申奥成功的地点就在莫斯科,我们都不会忘记2001年7月13日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北京申奥成功,俄罗斯给予我们很多支持。俄罗斯2014年将举办冬奥会,因此现在中俄之间的共同目标是办好奥运会。我们怀着同样的心情,也都对奥运会充满了激情。因此,北京奥运会的境外传递选择俄罗斯的城市也就不难理解了。圣彼得堡人酷爱体育,500万人口的城市产生了80多个奥运冠军。目前,俄罗斯的2008奥运阵容,已经有44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且他们都是夺金强手。圣彼得堡是无愧于“体育之城”这个称号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